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洲瑞镇南村村:举办村规民约学习交流活动 弘扬文明乡风
来源:县民政局  时间:2023-04-07 15:05: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村规民约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作用,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推动移风易俗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助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日前,洲瑞镇在该镇南村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村规民约学习交流活动,县民政局干部、洲瑞镇驻村领导、南村村干部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活动中,县民政局干部与洲瑞镇驻村领导、南村村干部就如何更好落实和发挥村规民约工作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就当前农村存在的高价彩礼、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互相攀比等陈规陋习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随后,洲瑞镇南村村党支部书记向大家详细地推介了今年试点建设积分超市。村民凭参与村级建设所得积分就可以兑换所需生活用品。南村村通过开办积分超市,进一步推动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既让大家感受到了付出的快乐,又激励了更多的村民投身到家乡建设中去,“小积分”兑出村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大能量”。

  村规民约是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催化剂”,也是解决村民日常问题的“金钥匙”。为加强典型宣传,在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中,县民政局结合今年“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民政重点任务要求,对南村村村规民约的修订程序、充实内容、完善台账以及积分推广等方面再作了具体指导,进一步推动南村村发挥典型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