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17 08:46: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4月1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红梅一行对我县贯彻实施《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和梅州市中兴达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情况,听取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汇报,并认真倾听企业诉求。

1.jpg

  随后,在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座谈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刘锦坤汇报全县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各人大常委会委员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并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jpg

  红梅主任强调,一是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力度。利用各种形式、各种手段对知识产权进行宣传,提高全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二是要加强各部门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协调联动。市场监管部门应多与税务、科工商务、金融机构等部门进行沟通联系,支持企业利用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融资,加大对企业的资金扶持力度,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三是要加强知识产权法制保障。增强司法保护力度,充分发挥大埔县维权援助工作站的工作职能,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将执法工作融入知识产权保护全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