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总工会】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总工会  时间:2023-04-19 16:22: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根据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4月17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永东同志主持召开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长先同志、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文彬同志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永东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邓仲繁同志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文彬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长先同志,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刘永东同志强调,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监督重点,按照“三个聚焦”“一个加强”总体要求,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检查,加强对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好县委交办的任务。

  邓仲繁同志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巡察是巡视在基层的延伸,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二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县总工会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把配合做好县委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三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总工会党组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的目的是帮助自身发现和解决问题,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巡察监督,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郭文彬同志代表县总工会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本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做好巡察保障工作,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坚决服从巡察安排,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要抓好整改,推进工会工作更上新台阶,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要直面问题,对提出的整改要求,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把巡察过程变成对照检查不足、提升队伍建设、促进工作落实的过程。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十三届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进驻时间为2023年4月17日至2023年6月30日。巡察期间值班电话:13825918201,(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8:00);巡察联系信箱设在县总工会门口;邮寄信箱地址: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0701信箱转县委第一巡察组。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