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大埔县召开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会议
来源:县卫健局  时间:2023-04-27 11:43: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4月20日上午,县卫健局在县疾控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会议,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连佳权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永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镇(中心)卫生院及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并对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2.jpg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医疗卫生机构情况特殊,建筑结构复杂,人员集中且以患者、老人等行动不便者居多,特别是民营医疗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尤为复杂,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要高度重视,深刻吸取近年来省内外及市内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事故教训,特别是这次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的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我县医疗卫生机构安全局面。二是要迅速行动,全面排查。全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对照《大埔县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在4月25日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特别是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县卫健局将联合县消防大队等部门对各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行督查,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将发出通报并上报县委县政府。三是要常抓不懈,压实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其它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一岗双责”,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