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委党史室】锚定目标 主动作为 争先进位 奋力推进党史工作跨越发展——县委党史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
来源:县委党史室  时间:2023-05-30 17:17: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30日上午,县委党史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地方考察选择广东。这是新时代以来,总书记第四次考察广东,对改革开放“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的重视不言而喻。从粤西大地到珠江之滨,总书记的考察足迹中,饱含着对广东的殷殷期许,蕴含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深邃思考。

  会议要求:县委党史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勇挑重担,发挥红色引擎作用,为大埔争先进位、跨越发展建新功。

县委党史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照片.jpg

  一要深刻认识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学彻悟实干,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上持续发力,扩展党课、宣讲、研讨和服务群众等多种学习形式,做到学深悟透。

  二要精心抓好党史编研工作,高质量编修出版《闽粤赣边区论文集》等一批精品党史书籍。

  三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高质量开展红色资源挖掘保护和活化利用课题研究,积极撰写以中央苏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研讨文章,围绕大埔党史的重要事件、历史人物、革命遗址,特别是在三河坝战役、中央红色交通线、闽粤赣边区革命史方面的文稿,力争在省委党史网“南方+”党史精读栏目及各媒体刊物发表2篇以上。

  四要打造一批精品党史宣教项目,活化利用已有的编研成果。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宣讲“七进”(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活动,谋划推进红色主题展览,拓宽党史宣教知识面、服务面、影响面。在牵头制订《大埔县革命遗址修缮、保护和开发利用规划方案》基础上,继续推进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申报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抓好革命遗址申报文保单位和级别提升工作,按照《大埔县推动“挖掘保护利用红色资源·助推大埔高质量发展”党建赋能书记领航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分三阶段将我县枫朗光德等4处闽粤赣边区革命旧址、大埔(五虎山)等6处革命烈士纪念碑、五虎山战斗遗址等6处革命旧址申报为县级文保单位(另加大东镇饶和埔县委旧址群中的辉萼堂、尖山兵工厂亦申报县保);配合有关单位申报革命遗址修缮保护资金;配合有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提升三河坝战役纪念馆、中央红色交通线展馆、闽粤赣边区革命历史陈列馆展陈,指导李明光事迹陈列馆、大麻镇中兰村村史红色馆布展等。

  五要坚持“党史姓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县委“1568”思路举措,服务我县中心工作大局,锚定今年党史工作目标任务,主动作为、争先进位,奋力推进党史工作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