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埔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8-15 20:20: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强化养老机构食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切实保障老年人的饮食安全。近日,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1.jpg

  此次专项行动采取多种形式提升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水平:一是对全县17家养老机构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相关制度、是否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货渠道是否合规、加工制作等流程是否规范。二是对全县17家养老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培训教育,切实提高其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规范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内部管理秩序。三是联合县民政局,对全县17家养老机构食堂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建设,全部接入监管系统,利用智慧化监管系统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下一步,大埔县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县民政局及各乡镇,持续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构建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增强相关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让入住老人吃得放心、吃得开心、吃得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