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委巡察办】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公开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大埔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3-08-21 17:38: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中旬至6月下旬,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对7个县直单位、3个镇和1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8月16日至8月17日,县委第一至第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分别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本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开如下:

  县林业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监督指导基层森林防火工作不严不实,行政执法工作不规范,对破坏森林资源行为查处监督指导乏力,临时占用或使用林地植被恢复工作滞后,义务植树示范点建设项目重建轻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短板,警示教育不够有力,财务管理制度落实不严格,国有资产存在流失风险,基层党建工作有差距,选人用人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

  县政数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推进“双百”工作不够有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不到位,12345热线运行管理工作不到位,惠民信息平台管理存在短板,政务服务窗口管理不严格,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存在短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管理不规范,政府采购和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事业编制和临聘人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同时,还存在部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情况。

  县统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落实“7个一”规范化建设不到位,数据统计工作有差距,推进统计执法监督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工会委员会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基础不扎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同时,还存在部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情况。

  县工业园管委会存在的主要问题:

  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规范,产业聚集效应未能充分体现,园区企业缺乏有效管理,联系服务园区企业质量不够高,推进园区建设不够有力,安全生产监管不够严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落实,内部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工程管理不到位,党建工作不够扎实,选人用人不够规范等问题。

  县陶瓷产业服务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

  服务企业水平不高,统筹推进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引导陶瓷企业培育人才有差距,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抓早抓小警示教育工作有差距,制度建设不健全,财务管理不规范,国有资产出租有漏洞,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等问题。同时,还存在落实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全面的情况。

  县供销合作社存在的主要问题:

  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不坚决,落实重点工作有差距,“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有偏差,社有资产管理不到位,租赁金收入未足额上缴财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差距,财务管理制度落实不严,对基层社和下属企业监管不力,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等问题。同时,还存在上一轮巡察发现历史遗留问题未解决、审计整改工作不到位的情况。

  县总工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预防和化解劳资纠纷有差距,对基层工会经费足额计提工作不够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效不明显,对服务职工阵地日常监管不够到位,对劳模动态管理不到位,职工普惠信息宣传不到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不规范等问题。

  百侯镇存在的主要问题:

  农村宅基地建房审批滞后,群众饮水保障存在短板,巩固撂荒复耕复种成果有差距,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存在短板,综合执法监管力度偏弱,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抓早抓小警示教育不到位,生态林补偿款发放不及时,执行财务制度不严实,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实,对村级党建工作指导不够到位等问题。同时,还存在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情况。

  青溪镇存在的主要问题:

  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肃,船舶管理存在安全隐患,行政执法不规范,河长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管理不严,机关工会工作经费使用不规范,对农村“三资”管理指导监管不严,基层党建工作不严格,选人用人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

  银江镇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访问题突出,落实防汛责任不到位,镇人大监督工作聚焦不够,行政执法工作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到位,公务用车管理混乱,村账镇管不规范,工程建设管理与维护不规范,基层党组织管理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等问题。同时,还存在落实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情况。

  光德镇11个村(社区)存在的主要问题:

  撂荒复耕工作推进不够到位,落实平安乡村治安视频(雪亮工程)管理工作不到位,干部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村监委对村务工作监督不够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财务管理不规范,村集体固定资产管理不够规范,工程管理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短板等问题。同时,还存在对上一轮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落实不够到位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