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埔县医疗保障局】大埔县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
来源:大埔县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09-12 16:16: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12日下午,大埔县在县委县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副县长罗春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强主持。各镇(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县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2N4A6382(1).JPG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强通报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完成情况,部署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光德镇作参保缴费经验介绍,茶阳镇作表态发言,县教育局、县税务局、大埔农村商业银行分别作征缴工作情况汇报。

2N4A6456-1.jpg

  罗春达强调,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全县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参保缴费工作的重要意义。一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镇(场)要充分认识医保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国家组建的保障体系,医保能有效防止出现因病致贫返贫。只有做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才能为群众享受医保待遇打牢坚实的基金基础,才能让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二要创新措施,广泛宣传。2024年医保费缴费标准为每人380元,受疫情和经济低迷等因素影响,今年的征缴难度更大,各部门必须转变工作思路,在总结往年经验基础上,要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法。三要加强联动,优化服务。各部门要落实好各自任务,县医保局要做好组织协调指导工作,县财政局要落实资金保障,税务局、邮储银行、农商银行要负责畅通参保缴费渠道,做好服务保障;教育局要负责做好在校学生参保缴费宣传组织工作,确保在校学生参保率达到100%;民政、残联、乡村振兴、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要配合做好特殊人群的参保缴费征收工作。四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关注重点参保人群,尤其是稳定脱贫人口不再享受医疗救助资助参保政策,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稳定脱贫人口的参保率要达到99%以上。各镇(场)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切实做好该类人群的参保缴费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五要组织协调,强化督导。县政府督办室、医保、税务等部门要不定期开展联合督导,及时了解征缴进度,同时做好征缴服务,确保全县的参保缴费工作有序推进,务必按照要求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