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委党校】大埔党校教研组深入基层调研“百千万工程”
来源:县委党校  时间:2023-09-25 15:02: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百千万工程”的决策部署,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地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推动该校高质量发展,9月15日、18日,大埔县委党校调研组由副校长郭文招带队到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县工业园管委会、枫朗镇、百侯镇、三河镇进行调研。

  在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调研组深入了解“百千万工程”情况,得知县里已成立5个专班,按照上级部署,积极推进“百千万工程”落实、落地;在县工业园区,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讯源建筑、鸿富瀚、鸿翔瑞等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和核心产品展示。在枫朗镇,调研组先后到黄沙坑村、合生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豆干制作产业、蜜柚种植、农业一体化托管等项目;在百侯镇,调研组走进侯北中学研学基地,听取了相关企业关于深化文旅融合的实践;在三河镇,调研组深入示范带建设现场、客宝预制菜基地、农贸市场等,听取了三河镇领导介绍以党建引领,积极打造“红色三河”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建设情况。

新闻稿用图.jpg

  在调研期间,调研组针对大埔区位劣势、交通落后、产业链未形成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相关部门应熟悉“百千万工程”、“融湾”等政策,积极培育“四上企业”、发挥大埔比较优势,扬长避短,发展优势企业;二是激发企业、村的内生动力,积极构建县、镇、村三级联动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推动村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多样化发展,联农带农富农;三是在培育“四上”企业时,要加强宣传、部门联动、争取乡贤支持,创新思路,把短板、弱项转化成为优势、亮点;四是在财政资金不足的情况下,相关单位应该多方争取项目、在申请专项资金上持续发力,用足用好政策。

  通过此次调研,大埔县委党校的教师们现场了解了“百千万工程”发展战略在我县的创新实践,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我校将以问题为导向,形成调研报告,让调研成果进科研、进课堂、进头脑,为大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