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埔县举行2023年“迎中秋·庆国庆”广东汉剧(曲)专场文化惠民演出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02 19:59:5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欢度中秋、国庆佳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前,“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2023年大埔县“迎中秋·庆国庆”广东汉剧(曲)专场文化惠民演出在县田家炳演艺中心翰林剧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文化文艺服务志愿服务分队、县广东汉剧传承保护中心、县广东汉剧协会承办。

  文艺汇演在汉剧选段《观灯》中拉开了序幕,汉剧选段《挂画》、《游龙戏凤》,汉曲演唱《月是故乡明》、《精忠报国》等节目将广东汉剧的艺术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一个个灵动鲜活、惟妙惟肖的表演让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

  【 观众:(演出)非常的精彩,而且让我的心灵很受震撼,因为我是第一次了解我们家乡的汉剧是如此的精彩,如此的优美。以后我要是有回家乡来,会多多支持汉剧,或者多留意汉剧方面的节目。】

  【表演者:(发挥)都挺好的,他们的热情带给我们的动力还是很充足的,整体状态还是比较饱满的。】

  【表演者:我今天晚上表演的是戏曲,《梵王宫》里面的《挂画》片段。(观众)他们在我们每一场演出结束后都会给出热烈的掌声,以及他们这种激动的观看心情,我们也感觉特别得好,所以我们在舞台上我们也是以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他们(观众)。】

  在中秋、国庆双节的喜庆氛围下,通过汉曲来传递真情,以汉剧来表达心声,也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添了一抹广东汉剧汉曲的艺术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