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多措并举 高质高效推进绿美大埔生态建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16 18:14: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23年是深入推进绿美大埔生态建设的开局之年,县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绿美建设的部署要求,围绕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高质高效推进绿美大埔生态建设,努力让良好的生态和绿美成果贴近群众、惠及百姓,实现绿色富民。

  走进三河坝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随处可见竹林小道沿山而建,放眼望去冷水杉、红锥、枫香等树种在秋风中摇曳,七彩林海让人心旷神怡。

  据悉,该示范点规划面积3.5万亩。其中,涉及林分改造、森林抚育、封山育林面积1.4万亩,建设了竹林科普园2.82亩、竹林混交林119.13亩、滨水景观带5.1亩、科普文化廊道100米。

  【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特成:在示范点建设过程中,我们充分利用现有的三河湿地公园、小微湿地、南粤古驿道、古树名木和周边生态、村庄、道路绿化的基础上,根据绿美广东“六大行动”和“三大效益”要求,全力打造“红色古色绿色交融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绿美示范点,并致力把示范点打造成为山地型、郊野型、开放型、惠民型的绿美大公园,努力为市民提供又一个贴近自然、享受自然的优质生态产品。】

  三河坝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是县林业局高效推进绿美大埔生态建设的一个缩影。2023年以来,县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工作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在推进绿美大埔生态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林地要素保障、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狠抓干部作风转变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明显成效。

  【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特成:2023年以来,县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绿美建设的部署要求,精心实施“三大任务九大工程”,完成林分优化提升4.9万亩,其中通过“先造后补”试点的造林1.24万亩;完成森林抚育18.7万亩,全面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今年(2023年)新增1家国家级龙头企业、4家省级林业龙头企业、1家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和2个南粤森林人家、1个省级森林城镇。预计今年(2023年)全县林业总产值39.82亿元,同比增长21%。同时,投入资金2600万元,建设视频监控“一张网”平台项目;投入700多万元对全县松材线虫疫情进行系统治理;投入200万元打造湖寮东岭山地公园。县委书记亲自参加全市绿美擂台赛,还组织举办镇场主要领导绿美比学打擂活动,“不负春光·不负绿美”短视频、图片征集大赛和“绿美大埔·粤东画竹名家作品展”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了绿美文化内涵。】

  近年来,县林业局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始终用忠诚、干净、担当和实干、实绩、实效检验干部、树立形象,为推动大埔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林业力量。

  【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特成: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和抓好干部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进一步完善制度,狠抓作风转变,有效提高了干部事业心和责任感。加强干部廉政教育、警示教育,防微杜渐、警钟常鸣,树立林业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