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埔县开展“3·15”系列活动 激发消费活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19 09:26:3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助推大埔释放消费潜能和高质量发展,大埔县围绕2024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激发消费活力”,精心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一、激发消费活力 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3月15日下午,在县城文化广场开展了“激发消费活力”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旅体局、县司法局、县人民检察院、县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大埔县支行、县烟草专卖局、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大埔分公司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1.jpg

  一是丰富形式,宣传有“强度”。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展示假冒伪劣商品、发放宣传资料等,向广大消费者宣传各类消费维权科普手册和日用品消费指南等“热”知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利用法律法规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提供科学理性的消费信息。同时,开设假冒伪劣商品集中展示区,向消费者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如何辨别假酒、假烟等假冒伪劣商品,多角度向市民普及消费维权知识。二是畅通渠道,宣传有“速度”。在畅通“12315”“12345”消费维权热线的基础上,成立现场受理投诉咨询组,开通投诉举报“快车道”,现场受理、高效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线索,及时做好投诉案件的处理,依法依规、高效便捷地解决消费者在消费维权方面遇到的难题,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活动当天,未收到相关投诉举报。三是扩大影响,宣传有“广度”。3·15活动期间县消委办指导各镇在各自辖区范围内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利用公共场所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广大农村消费者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切实维护镇村消费者权益,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将“3·15”活动影响力向纵深推进。

2.jpg

3.jpg

  二、净化市场环境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为充分展示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成果,有效震慑制假售假违法犯罪分子,3月12日下午,县双打办、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活动共销毁35个品种假冒伪劣商品,货值达1.2万余元。

4.jpg

  三、提振消费信心 共建共促放心消费环境

  我县利用此次3·15活动契机,一方面紧紧围绕“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组织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食用农产品、预包装食品等与消费者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另一方面持续推进“放心消费粤行动”,通过向经营单位授予“放心消费承诺”牌匾,积极引导和督促经营者建立健全诚信经营和服务规范承诺,敦促消费环节经营者依法履行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畅通投诉渠道,推进消费维权工作关口前移,提高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理效率,促进全县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不断提升。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