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20 19:59: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春季开学季,为切实加强新学期学校(含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推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落深落实,县市场监管局会同县教育局及各镇执法大队对我县87家学校食堂、1家校外供餐公司和150多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1.jpg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食堂“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食品原材料采购、贮存和管理是否符合要求、“三防四查灭四害”是否落实到位、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符合规定、供应商资质是否齐全、是否按规定留样、是否加工制作高危食品等。

  检查人员督促各学校要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强化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学校负责人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同时,检查人员还排查了校园周边小食品经营店、餐饮店等场所的食品风险隐患。

2.jpg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并对学校食堂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保障我县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