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2020中国候鸟旅养小城百佳榜发布大埔县榜上有名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17 19:35: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日,2020“中国候鸟旅养小城百佳榜”在第四届中国(贵州)康博会上发榜公示,大埔县以“风情万川•香茶蜜柚”入选2020年“中国候鸟旅养小城百佳榜”——诗意田园全国四佳。

  该榜单由中国候鸟旅养小城评价专家组,根据《中国候鸟旅养小城评价指标体系2.0》之“十好一养”综合评分要求,面向全国2861个县(含县级市、区)和1389个革命老区县(市、旗、区),通过近十年实地考察调研、生态旅养大数据分析、全国候鸟口碑调查和投票加权评价等综合打分反复遴选确认“中国候鸟旅养小城百佳榜入选名单”后正式发布公示,是一个不受商业因素影响的生态文明公益榜。

  据了解,“候鸟旅养小城”,是气候生态环境宜游宜居宜业宜商宜学宜养的重要目的地的代名词。该榜主要以气候、物候资源对旅居活动的不同影响为导向,将不同特色的代表性候鸟旅居县域(包括县级市、区)细分为25个特色类型,择优向中外旅游者出行热忱推荐,提供参考。

  大埔被誉为“客家香格里拉”,山水秀美,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优美的生态环境、温和的气候、得天独厚的光照,山林、空气、水土等自然要素形成最佳组合。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8.87%,富硒土壤遍布全县各个角落,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的平均值高达每立方厘米10000个以上,是天然“大氧吧”、生态宜居的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