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新学期 学生选购“装备”带动“开学经济”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4 19:49: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家长和学生来到书店、文具商店等场所选购开学所用的学习用品,一些商家也备足存货并推出促销价格,“开学经济”悄然升温。

  在城区一些文具店内,各种教辅用书摆满了货架,学习用品更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现场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正在挑选新书包、文具盒、笔记本等学习用品。

  【同期声——采访家长:一些本子、笔、书皮和文具、书包都会给他更换。】

  不仅仅是新书包和新文具,新学期的教辅书同样是学生和家长的宠儿。书店内许多家长和学生正在选购教辅书,各类教辅书也占据了书店最显眼的位置。

  【同期声——采访家长:现在开学了,主要是来买一些辅导书和文具。】

  【期声——采访学生:今天主要是想买课堂上需要用的文具。开学前,家长都会带我来买辅导资料和学习用具。】

  据了解,由于开学经济的带动,书店、文具店的销售额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商家告诉记者,这个时间段是每年的销售旺季之一,销量比平时高两成。

  【同期声——采访商家:一些辅导书、笔记本、文具、笔盒、笔袋、书包都是销量比较好的,开学的前一天跟开学的第一天,客流量相对比较大,销量比平时高两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