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县委扩大会议: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11 19:39:3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11日上午,我县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全球健康峰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朱汉东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11165805.jpg


BH7A0833.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对标对表、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要在绿色可持续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坚守我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扎实做好保护粤东西北重要水源涵养地、推进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等工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等为重点,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健康食品、文旅康养等大健康产业,探索出一条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大埔道路,推动大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中迈出新步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好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工程全覆盖攻坚工作、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反电诈工作、信访维稳工作、三防工作以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以有效举措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托育、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统筹解决好,妥善处理生态和民生的关系,实现生态保护和民生保障相协调。三要在深化改革发展中彰显新担当。要全力抓好教育教学改革、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改革,全面提升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和实效性。


BH7A0824.JPG

  会议传达了全省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以及省委书记李希关于“端午期间是打好疫情防控硬仗决战期、防范自然灾害风险紧要期、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关键期”的判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格落实全省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将疫情挡在大埔之外,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凝聚合力打好“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组合拳,紧跟防控形势的新发展、新变化,紧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牢牢守住疫情输入各个环节,同时严控聚集性活动,大力引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离梅、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继续有序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疫苗接种效率,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要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