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21 18:40: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18日,我县在县应急管理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延海,县府办、县安委办、各镇(场)安委会、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省、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中秋国庆安全风险进行了通报分析。

  李延海强调,各镇(场)、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思想认识要更到位。要克服惯性思维和松懈情绪,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狠抓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领导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落实,要全面开展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紧盯重点,监管措施要更到位。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特别是紧紧盯住“中秋、国庆”前后可能赶工期、抢进度的企业、单位、项目和环节,加大排查力度、强化执法检查,确保生产安全;要强化研判,防汛工作要更到位。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深入研判近期台风、炎热和雷雨天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影响,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严防恶劣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立足工作重点,完善安全应对预案,强化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优化应急抢险救灾运行机制,压实各方面各环节责任,确保灾害事故应对工作有力有效;要压实责任,防火工作要更到位。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认真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检查和火险隐患排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领导,值班值守要更到位。要按照“三三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实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县安委办要牵头抓总,适时组织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带队深入基层、企业开展督导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