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县召开2022年群众文艺创作暨作品研讨会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19 20:03: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走好“文化繁荣的人文毓秀县”的发展路径要求,着力提升群众文艺创作队伍的整体素质,5月18日上午, 2022年大埔县群众文艺创作暨作品研讨会在县文化馆二楼多功能厅召开。

  会议宣读了2020年度我县群文创作获奖名单并为获奖作者颁奖,总结了一年来我县群众文艺创作的基本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

  据悉,为繁荣我县群众文艺工作,县文广旅体局和县文化馆始终将群众文艺创作作为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围绕“精品”标准,利用“请进来”“送出去”的方法有效提升我县群众文艺创作队伍的创作水平,促使我县群众文艺创作不断迈向新台阶。2020年,大埔县群文作品在送省、市评比中获梅州市第二名。其中,相声《管的宽》荣获广东省2020年度群众文艺作品评选一等奖,小品《都不容易》和快板《农庄情缘》获省二等奖。

  会议期间,群众文艺工作者还结合自身的创作经历,讲述各自在创作过程中的所感所想,并就文艺精品创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县老促会会长、县文广旅体局相关人员、群众文艺作者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