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县政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会议召开 以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19 20:03: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19日上午,大埔县政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会议在县委县政府大楼二楼会场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凌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晓泉、李延海、吴丽丽、叶慧玲、饶凌云、罗春达、赖宽、葛志发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和市政府廉政工作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年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反腐败工作特点、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凌晓文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强化权力制约监督,为大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凌晓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纵深推进廉政建设。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坚持稳就业稳物价稳供应,确保粮食、能源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防范好领导干部履职安全风险、带队伍风险、廉洁自律风险;要强化对全县矿产资源、政府公共财政资金等方面的管理,聚焦土地出让、工程建设招投标、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要狠抓巡视整改,做到整改一类问题、建立一套制度、完善一批机制,着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加强权力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实现所有行政行为过程可查、效果可评、责任可追。要以“时不我待”的担当,持续狠抓干部作风建设。要大力改变作风散漫“拖着干”、遇到难题“绕着走”、自甘平庸“差不多”等不良倾向,精准发力解决好“中梗阻”和“最后一公里”问题,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百姓过好日子”,把有限的资金用在为民惠民上。要践行“权为民所用”的理念,坚持廉洁从政争做人民好公仆。坚决不以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依法行政履好职,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专项债项目的申报、资金使用和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等为重要抓手,以实际行动担负起稳定经济的政治责任;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数字政府”建设力度,深入实施梅州市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三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