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全县打击非法采矿、洗砂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召开(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20 19:50: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20日上午,全县打击非法采矿、洗砂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场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全县打击非法采矿、洗砂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切实管理好、利用好自然资源。

  县长凌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延海主持会议。


3e153515986dda503628299434145eb.jpg


  会议对《大埔县打击非法洗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和《大埔县打击非法采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镇结合工作职责围绕河道非法洗砂、非法采矿专项整治和瓷土矿整治作表态发言。


8cfe7cfaf9273f2d93c69bd435ad877.jpg


  凌晓文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保安全、保生态、保民生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加强自然资源管理至关重要、刻不容缓,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和严厉打击非法采矿、洗砂行为的决心,全力以赴抓好专项整治。

  凌晓文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各自监管职责、任务分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工作要求,严查严打无证勘查、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等行为,对查处出来的问题要明确整治责任单位和整治时限,并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加强对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指导。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加强堆砂场所合法砂来源核查和水土环境监管。要强化日常监管和巡查,针对矿产资源分布地、河道(湖面)采砂水域、含砂量高的山头等重点部位,以及涉及矿产资源开采、运输、加工、销售的重点行业企业进行细致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情报信息共享、会商研判、联合执法、案件移送、联合督导等制度,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和执法与执纪的有效衔接。要聚焦长效常治,对整治过的问题要及时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反复,并将本次专项行动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常态化,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行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