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凌晓文督导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 坚持底线思维 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14 19:25: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13日至14日,县长凌晓文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时强调,要加强会商研判,坚持底线思维,压实防汛责任,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李延海参加检查。


1.jpg


  县长凌晓文先后来到高陂镇八字码头、朱行桥,三河镇韩江源,大麻镇河唇老街、码头,茶阳镇老街等地,详细了解水情态势、防汛备汛、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周边住户安置、应急防御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导各乡镇强降雨防御工作。


2.jpg


  凌晓文强调,当前强降雨仍在持续,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压实防汛责任不放松,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要加强堤防、水库、水电站、水闸等工程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山区工棚、山边工厂等危险区域安全巡查,提前向可能成灾的区域预置抢险队伍和物资,及时做好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群众紧急转移避险工作,

  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处,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所有工作点位必须责任到人,挂图作战,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准备。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各水库的科学调度。要认真分析研判,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按照出现极端天气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建立第一时间响应机制。要加大对防汛救灾的宣传引导工作,利用大喇叭、宣传车、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防汛避险知识,加强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