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水漫茶阳街道 最高达到2米淹浸深度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16 19:59: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受持续降雨影响,汀江水位上涨,茶阳镇多处地势低洼地区遭受淹浸,其中,大华路、高福路发生2米左右淹浸深度。

  据了解,青溪电站16日0时至1时总出库流量3400m³/s,根据目前水雨情及青溪电站泄流情况,梅州市汀江溪口站在16日2时前后出现了12.5米的水位,超警戒水位(11.0米)1.5米。

  16日凌晨,茶阳下桥关、茶阳镇柳树街、大华路、高福路发生2.0米左右淹浸深度,茶阳镇新马路、太平路、中山路发生1.5米左右淹浸深度,茶阳镇城北、文化广场、金山路、仙基路低洼处发生1.0米左右淹浸深度,茶阳镇文化路、漳河路、建设路路低洼地区洪水上街。

  记者在茶阳城区看到,河水已经漫上老城区大部分街道,许多居民都将一楼的家具电器搬到了二楼或者转移至安全区域,严重内涝已经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

  【同期声——采访 群众:(刚刚在)搬家电,把怕进水的家电先搬走。早上6点多水就退了一点,已经退到前面了。到了(早上)8点多,水又涨起来了。】

  【同期声——采访 县红十字蓝天救援协会志愿者:昨天一直在下雨,特别是昨天晚上一晚上都没停过,水也一直在涨,非常不方便。】

  严重积水导致茶阳镇部分群众受困,连日来,茶阳镇政府不断增派干部支援轻舟分队,对受困群众展开救援。

  【同期声——采访 茶阳镇轻舟分队队员 张上纯:准备对受困的群众和各方面人员进行疏散,有受困群众没有食物,我们会去购买各种物资送给他们,给予群众安全感,让他们不要惊慌。】

  县红十字蓝天救援协会的志愿者也主动参与茶阳镇受困群众的转移工作,为抢险救灾行动贡献一份热血和力量。

  【同期声——采访 县红十字蓝天救援协会志愿者:我本身是蓝天救援队的队员,13-15号都参加了救援。主要是先载人,转移老人家,特别是儿女在外打工的独居老人,昨天上午去接了一位九十多岁的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