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县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龙舟水”洪水防御工作会议精神 坚决筑牢防汛“安全堤” 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17 19:27: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17日下午,在县应急管理局收听收看全省、全市“龙舟水”洪水防御工作会议后,我县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再次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县长凌晓文强调,防汛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能有任何闪失,容不得丝毫懈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思想,把问题估计得更充分,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全,把工作做得更扎实。

  凌晓文要求,要把防汛责任落到实处。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会商研判,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对履行责任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全面加强建筑工地、道路桥梁、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隐患巡查排查整治,重点盯防削坡建房、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隐患点,严防“管涌”隐患,严格落实“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以及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数据精确,做到应转早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县领导李延海、葛志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