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来埔考察 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推动红色旅游发展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22 19:21: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1月21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革命文物处一级调研员潘国民带领广东省自驾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埔调研我县文物保护与活化利用工作情况,并对我县自驾游线路进行考察。

  潘国民一行先后前往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指挥部旧址、三河镇中山纪念堂、大埔县委党校新校区等地,详细了解我县各文物保护单位的历史渊源、建筑特色、保护措施、活化利用等情况。

  潘国民指出,文物是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保护利用好这些文化遗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大埔县要始终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提炼红色精神内涵,讲好革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全方位了解历史、收集史料,连点成线、点面结合,在寻根溯源中更好地发展红色文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注重加强文物部门制度建设,提升文物治理能力,进一步高标准、高起点做好文物保护利用规划,持之以恒地加大保护力度,有序推进修缮工作,不断创新文物展示方式,让文物活起来;要以自驾游活动为契机,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推动红色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