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县平稳有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23 20:26: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1月22日,大埔发现1例外市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全面严防疫情扩散,大埔县于11月22日、23日、24日在湖寮镇、高陂镇、茶阳镇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

  记者在县城走访看到,各核酸采样现场都被分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区域划分明晰,从入口到出口,采用单循环模式,避免人员聚集。前来采样的市民全程佩戴口罩,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各自区域耐心等待,整个采样过程高效有序。

  【同期声——采访 群众:那些工作人员很好,会走过来帮忙扫码、量体温什么的。很辛苦他们。】

  【同期声——采访 群众:大家排队秩序都挺好的。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相信我们政府,相信党。】

  为使核酸采样更加平稳有序进行,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核酸采样,前往核酸采样点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检测过程中配合医护人员采取相应动作,避免接触检测台上的物品。检测后不要在采样点逗留,确保安全。

  【同期声——采访 志愿者 廖超燕:如果家里有老人来做核酸,家里人尽量帮他们先打印好核酸码,因为在现场遇到很多老人家没有手机、没有数据或者不知道在哪里找核酸码,所以我们都是用自己的手机帮他们输入让他们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