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24 19:36: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理论”栏目,带你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今天,我们继续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六部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中的金句。

  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

  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完善办事公开制度,拓宽基层各类群体有序参与基层治理渠道,保障人民依法管理基层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

  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