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医务工作者防疫医疗两不误 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24 19:36: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医务工作者肩负使命、坚守岗位、无私无畏,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日,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县各核酸采样点工作量激增,每日核酸检测量大幅度增长,各采样点的医务团队坚守一线,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核酸检测服务。

  前方采样有条不紊,后方实验室检测人员同样坚守在工作一线,样本接收、核酸提取、核酸转移,经过大量繁琐复杂的操作程序,每日完成不计其数的检测样本。

  【同期声——采访县中医医院PCR室负责人 张志兴:我们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后,把结果上传到健康码平台。在疫情期间,可能会抽调一部分工作人员去其他地方支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会停止休假,一直上班。如果人员还是不足,我们会和检验科协调,让他们调配一些人员过来。】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县医疗机构按照部署安排,竭尽全力落实外派支援任务,留在院内的医护人员任务也变得愈加繁重。在人员短缺的情况下,他们主动延长在岗时间,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得到优质医疗服务,保障日常业务稳定有序开展。

  【同期声——采访县中医医院医生 陈柏青:我在住院期间,就一直关注着医院的工作和疫情的情况,我看着一批一批的医务工作者赴疫情前线,也感觉到医务人员非常的紧缺,所以我一出院马上赶回来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