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24 19:36: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连日来,大埔县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担当使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寮镇党员干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集中力量、争分夺秒地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为在全镇范围内顺利开展核酸检测保驾护航。该镇设置了33个采样点、150个采样单元,共有182名镇政府工作人员、447名志愿者投入到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每一个核酸采样点处,均能看到党员志愿者,分别作为“讲解员”帮助群众答疑解惑、“疏导员”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员”提醒群众佩戴好口罩,保证核酸采样高质高效地进行。

  【同期声——采访湖寮镇副镇长 黄晋锋:大力宣传发动,通过宣传海报、宣传喇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全面宣传发动群众参加核酸检测。其次,结合网格化安排,充分利用抽调的县直局400多名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扫街行动,逐户告知。同时,抽调50名志愿者对推送名单逐一打电话通知。最后,对于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我镇安排19组医护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尽全力做到应检尽检。】

  【同期声——采访湖寮镇城北社区支部书记 罗细华:通过微信、电话以及我们社区的网格员上门敲门进行宣传,让每一户都知道核酸检测的时间和地点,确保在短时间内有序进行。】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埔党员干部在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物资配送、收集解决群众困难诉求等方面连续奋战,耐心细致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及时解疑答惑,坚定抗疫信心,消除恐慌心理,努力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做好便民服务的最后“一米”,及时准确将物资送至群众手中,保证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同期声——采访湖寮镇社工站副站长 罗宇冰: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到遵纪、守法、顾大局、以群众利益为重,冲锋在前,当好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以自己的模范作用去引领带动群众,从而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