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同心抗疫 志愿者在行动(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25 19:39: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埔广大志愿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力量。

  连日来,团县委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全县范围内招募有相关专业素养的志愿者,因地制宜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的联防联控统一工作部署,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1.jpg


  在县城各核酸采样点,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耐心地引导群众扫码登记,维护现场秩序。

  在各社区,志愿者们组成一支支“扫楼”队伍,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全力发动群众参加核酸检测。


2.jpg


  【同期声——采访  志愿者 李雅:年轻人对电子产品比较熟悉,对核酸码操作比较顺畅,工作效率也比较高。作为一名年轻干部,特别是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要有奉献精神。】

  【同期声——采访  大埔县万川爱心协会志愿者 张新:连续三天到达现场协助全民核酸工作,保证现场有序安全,快速地进行。我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能尽微薄之力。希望我们的精神和行动能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让我们的志愿行动一直传递下去。】


3.jpg

  只要有心,皆可出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志愿者纷纷展所长,用自己的方式汇聚一线防疫的坚强力量。

  【同期声——采访 团县委书记 陈鹏:自接到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办关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来,团县委协助组织480名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志愿者,100余人次社会爱心志愿者投入到县城33个核酸采样点志愿服务中,同时30名信息核查员正在紧张地进行疫情防控信息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