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网格员”打通防疫“毛细血管网”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28 20:11: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一个个网格盘活,一道道疫情防线筑起。连日来,我县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优势,由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组成网格员队伍深入各社区,打通基层防疫“毛细血管网”。

  在县城,记者看到,400多名网格员分别下沉到各社区,进楼入户动员群众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为行动不便人员进行登记,帮助有需要的居民解决问题。

  【同期声——采访 群众:他们做得挺好,挺细致的,很辛苦。】

  【同期声——采访 群众:很满意,他们上门都很辛苦,我们很支持他们的工作,那么大雨都过来给我们登记信息,很感谢他们。】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是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最基本单元。每一个社区、每一个网格,都是一个“微型战场”,网格员们便是一个个“防疫卫士”,网格化管理也为在疫情防控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提供了坚实保障。

  【同期声——采访 网格员 刘俊良:我们现在主要的工作任务就是对区域进行网格化管理,根据社区下达给我们的任务挨家挨户进行上门核查、登记,登记住户姓名、身份证号、联系电话,以及询问是否有做核酸、家里是否有行动不便的人群需要我们上门服务。我们每天的工作量大概五到六栋楼,平均每栋楼有60到7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