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28日起大埔部分学校逐步恢复线下教学 学生有序返校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28 20:10: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11月28日起,在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我县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校外托管机构及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教学。

  在大埔县张云栽实验小学,记者看到,该校划分了红外线自助测温区和临时观察区。在老师的指引下,学生们佩戴口罩有序进入学校。

  【同期声——采访 学生 肖锦轩:很开心,终于可以回学校了,可以和同学一起学习,一起玩耍。感谢学校为我们创造安全的环境,让我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

  【同期声——采访 学生 连熙:很高兴可以回学校上课,能见到老师和同学,而且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我觉得学习效果比上网课好。】

  在升旗仪式上,校长还利用校园电视台向学生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帮助学生增强防疫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据了解,复学前,各校都组织了人员对全校进行消杀、打扫卫生,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为师生顺利返校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同时,各校复学期间坚持落实好错峰上下学措施,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同期声——采访 张云栽实验小学老师 赖冬梅:我们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昨天上午,我们全体教师返校开会,安排复课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昨天下午,全体师生员工开展核酸检测;对校园环境全方位的进行消杀,还一直坚持做好晨午检和错峰上下学制度,尽力为学生的在校安全保驾护航。】

  此外,为了让学生们更快地适应复学后的生活,学校还安排了心理辅导老师进行心理疏导,并要求学科老师帮助学生梳理、巩固线上教学内容,力争让学生以更加良好的状态融入到学习之中。

  【同期声——采访 张云栽实验小学老师 赖冬梅:我们学校现在有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上心理课程,对各班发现有特殊情绪的学生会进行专业的心理疏导。教学上,学校要求各学科教师梳理线上教学内容,结合本班实际,精准分析学情,结合作业情况,及时调整教学内容,让学生以最佳的状态进行线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