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狮爱护童 关爱残友”倾情助力梅州客家革命老区联合活动走进大埔县桃源镇 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捐赠18万余元爱心物资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26 19:51: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26日,由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主办的“狮爱护童 关爱残友”倾情助力梅州客家革命老区联合活动走进大埔县桃源镇,为桃源镇中小学和残疾人等捐赠18万余元爱心物资。

  在桃源中学运动场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深圳狮子会相关负责人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怀抱远大理想,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随后,深圳狮子会与桃源镇进行了物资款项捐赠交接仪式,桃源镇负责人向深圳狮子会参与联合服务的服务队及热心人士回赠锦旗。

  本次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等团队还为140户残疾人发放了鸡苗和饲料。据了解,桃源社工站调研了解情况后,充分评估服务对象需求的基础,发起“鸡苗认养,成鸡回购”桃源镇助困项目,在受助对象与社会爱心人士及企业之间搭建桥梁,帮助桃源镇的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众发展养殖,赠鸡苗让困难群众养大后再回购帮扶。

  【采访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队长 钟学丽: 我们这一次一共带来了183000元的物资,助学63000元,助残12万多。给140户残疾人发放鸡苗和饲料,我们希望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来帮助他们,给予他们生活和创业的激励。我们深圳来了那么多爱心企业家,还有各服务队到他们(孤儿、残疾人)家里去进行走访,进行关怀,看看他们有什么需求、需要。】

  期间,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一行还走访了孤儿、残疾贫困人员,为他们发放现金、油、米,价值7万余元,以及和学生进行课堂互动,为青少年上心理健康讲座和生理卫生课。

  【采访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队长 钟学丽:我是大埔桃源人,回到我们的母校桃源中学,来奉献一点点爱心,鼓励同学们长大以后也能为社会贡献一点点的爱心力量。】

  【采访 残疾人家属: 我们在爱心的哺育下,一定会努力学习。把大家的期望化成学习的动力,长大了也一定会传递爱心,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