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黄增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26 19:51: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25日下午,县委常委会会议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在河北雄安新区及河北考察时、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县委书记黄增国主持会议。

3T7A8250.jpg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要做实产业转型升级文章,鼓励传统陶瓷企业加大创新力度,积极开辟特种陶瓷新赛道,加速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构建。要做实城乡融合共进文章,明确把“四上”企业培育、重点项目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推动“百千万工程”的具体抓手,切实把“加快产业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等理念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做实“绿美大埔”文章,以实施“绿美广东”行动为契机,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和修复,坚持在加强治理修复中筑牢生态本色。要深刻认识到“百千万工程”是我县实现赶超发展的重大机遇,要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实施路径,争取在今年内抓出亮点、抓出成效。

3T7A8238.jpg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紧迫性,以作风建设为抓手,重点解决能力问题、态度问题、方法问题,站在企业和群众的角度,到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以高效务实的作风去迎接挑战、推动工作,“一把手”要以身作则转变作风,带头冲锋,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局面。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督查,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严肃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典型问题,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确保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3T7A8241.jpg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必须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为重点,树牢底线思维、消除安全隐患、压紧压实责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针对目前项目推进过程中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要加强统筹调度和分析研判,进一步规范工程招投标、施工监督管理等工作,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做好经济普查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保障,把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经济结构变化趋势反映实、反映准、反映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各项任务。要抓紧抓实抓细高考组织和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要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把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抓得更紧、做得更实。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