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县总工会举办2023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31 20:34: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省、市总工会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5月30日晚,县总工会在县工人文化宫三楼举行2023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长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县总工会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仪式上,张长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围绕开展活动的目的、新业态的含义和范畴、工会的职能、会员的权利义务、党委、政府对新业态的重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新业态劳动者要听党话、走党走,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树立劳动光荣的价值观。要遵纪守法,维护国家和组织团结,维护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要提高识别是非的判断力,保持高度警觉和敏锐,为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职工的力量。

  活动现场,县总工会律师团成员和县交警大队宣教股讲师分别结合新业态劳动者工作中常遇到的法律难题、交通安全问题进行讲解与答疑解惑,随后为现场参会的职工代表赠送礼品,送上工会“娘家人”的关怀与温暖。

  据悉,今年县总工会对新业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活动将持续开展至年底,包括:建会入会扩面、思想政治引领、建功立业争先、素质技能提升、和谐关系创建、关心关爱温暖“六大行动”,让广大新业态劳动者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工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