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聚焦“百千万工程”】凝共识 集众智 助振兴 大埔县政协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百侯)实践基地揭牌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8-10 20:27: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拓宽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渠道,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和力量,助力我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8月10日,县政协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百侯)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百侯镇侯北村“笙曹筱筑”举行。

  县政协主席陈德志,副主席张友群、刘小平、杨竹玲、刘广明、黄伟胜、严庆东,秘书长罗同兴,党组成员罗海涛,百侯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县政协领导等共同为“大埔县政协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百侯)实践基地”进行揭牌。

  活动上,百侯镇党委书记邓越林致辞。县政协副主席张友群代表县政协作了讲话。张友群介绍,县政协在百侯镇创建大埔县政协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践基地,旨在通过以点带线、以线促面的方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助力我县培育树立一批“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践基地,形成创建一个、影响一批、带动一片的良好效应,为大埔高质量发展汇聚政协智慧、发挥政协作用、贡献政协力量。

  张友群表示,县政协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践基地是政协委员直接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平台,是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的新载体,为县政协委员在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战场上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空间。

  为做好大埔县政协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百侯)实践基地创建工作,张友群提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创建助力我县“百千万工程”实践基地的重要意义,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聚力“百千万工程”,结合培育“四上企业”,把助推产业发展落实到具体的履职中。二是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县政协委员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联系企业、服务产业;要聚焦产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更多有价值的提案和有深度的调研报告。三是要发挥优势,展现风采。要充分发挥好政协特色优势,积极探索实践基地在产业带动、帮扶联系、牵线搭桥、展示交流、培训提升等方面的新功能、新作用,不断推动实践基地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前往百侯镇华农互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百侯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