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3次会议(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8-10 20:27: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8月10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在县人大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13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县政府有关报告,并进行了人事任免。

IMG_3690.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红梅,副主任邓立新、邓玉伦、罗振康、邝金禄和委员们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延海,县法院院长陈声欢,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李浩,县府办、县检察院、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县财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县纪委监委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负责同志,机关各室委副科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IMG_3684.JPG

  会议由张红梅主持。

  会上,张红梅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2年县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2022年县级决算草案。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按照法定程序要求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张红梅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张红梅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广泛凝聚共识,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广泛凝聚共识,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要肩负使命任务,不断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扣县委关心关注的大事要事,选准题、多调研,建诤言、献良策。二要继续加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力度。县政府和各承办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把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办实办好,努力提高办理质量,提升“满意率”和“落实率”。三要切实抓好预决算执行工作。县政府和职能部门要坚持把发展实体经济摆在经济工作突出位置,持续加强我县预算执行和财政资金管理,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