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8-10 20:27: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8月9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意见》、新《反间谍法》和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精神,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自觉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

  县委书记黄增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增国指出,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也是全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全县上下要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以大埔的安全稳定服务全国、全省、全市安全大局。

  黄增国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保密安全等各领域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三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教育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四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蓝欣、杨润世、李延海、廖昌元、钟刻铭等县领导作交流发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