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开展社会保险扩面征缴政策宣传活动 社保宣传入商企 参保扩面提质效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8-11 20:08: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加快推进我县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提高社保基金保值能力和运行水平,提高企业和员工的参保意识,规范企业参保缴费行为。8月11日,我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大埔县税务局,开展社会保险扩面征缴政策宣传活动。

  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和国家税务总局大埔县税务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到茶阳镇街道商铺、梅州市杰宇工艺有限公司、大埔县富华木业有限公司、广东衎衎实业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商铺的生产经营和用工状况,并向企业、商铺员工面对面宣讲相关社会保险政策。随后在广东衎衎实业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现场聆听企业有关社会保险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广东衎衎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杨志:我认为一是可以规避风险,减少纠纷。因为通过依法参保,规范用工、守法经营,可避免不必要的劳资纠纷及违法风险。二是降低了我们企业的综合用工成本,规避了用工风险,且社保费用可以税前扣除,无形中降低了用工成本。】

  【张弼士故居旅游区相关负责人 丘丹妮:我认为既可以创造效益,又相应承担了社会责任。因为企业为职工参加社保后,职工在疾病、工伤、失业、生育、退休等情况下,可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和补偿,增加职工对企业的满意度和归属感,保障了职工合法权益。】

  相关部门人员表示,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是社会保险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促进社会保险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而开展政策宣传则是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的有效手段。

  【大埔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社会保险关系股负责人 陈勇昌:缴交社保是我们企业应尽的法定义务,通过这次扩面宣传,能够让更多企业了解到我们社保的政策,让更多的参保人可以享受到国家的社保待遇。】

  【国家税务总局大埔县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负责人 邓林锋:此次宣传活动,我们旨在提高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的社保参保缴费意识,规范我们企业参保缴费行为,督促企业依法参保、依法缴费,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社保权益。】

  接下来,我县将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各园区企业、镇村开展“社会保险参保扩面政策宣传”,全力推进大埔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助力大埔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