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聚焦“百千万工程”】“百千万工程”知识速览(二十二)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01 18:31: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天我们继续解读“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让大家详细了解“百千万工程”如何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

  如何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

  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逐步实现标准统一、制度并轨。

  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多地、多窗、多次”向“一地、一窗、一次”转变。

  健全统筹城乡的就业政策和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落实“万千农民素质提升行动”,用好以工代赈政策,加大就业帮扶力度,深入抓好“粤菜(客家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充分激发农村电商工程和“乡村工匠”工程扶持创业、吸纳就业的活力,提升农民就业创业质量。

  推进县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优化城乡教育联合体模式,深化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开展“名优教师送教下乡”活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镇村倾斜。

  强化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县招县管镇用”,积极落实“万名医师下乡”计划。

  健全县镇村衔接的三级养老服务网络,发展乡村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

  统筹城乡低保制度发展,全面实施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

  推进县镇村三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加强图书馆、体育馆等文体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