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广东省大埔县人武部走访重点企业 开展民兵潜力调查工作
来源:县人武部  时间:2024-01-02 15:42: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切实掌握企业民兵潜力底数,进一步提升民兵整组工作质效。近日,广东省大埔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治委员杨润世带队,到辖区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进一步摸清潜力底数,了解民兵建用情况,研讨遇到的矛盾问题,收集好的经验做法,全力以赴将民兵工作走深走实。

1.jpg

  杨润世一行通过实地调查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了解各企业发展潜力、人员结构、专业人才配备和军民通用装备储备等基本情况,向企业宣讲民兵潜力调查工作的战略意义、全局性及重要性,进一步夯实精准编兵的基础。 

2.jpg

  在辖区某新型材料企业,杨润世认真观看了企业产品展厅,听取了生产使用情况介绍,查看了民兵分队建设资料。针对该企业党建基础牢固、退役军人占比较高、产品应用领域广泛的特点,与企业管理人员深入探讨了民兵新域新质分队政治教育、人员编建和军民融合的方法路子。

3.jpg

  企业负责人纷纷表达了对民兵队伍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做好民兵队伍建设和征兵工作,形成国防建设与企业发展的良性互促。 

4.jpg

  杨润世强调,潜力调查是年度民兵工作的基础和关键,其中的特色产业和优势资源挖掘更是重点,需要军地各单位的协同发力和密切配合,以避免潜力调查不够全面、数据采集不够细致、装备器材信息不全、任务对接与实际脱节等弊端。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潜力调查工作,力争全面、准确、高效摸清辖区内潜力企业底数,为提质增效抓好国防建设筑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