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县第二实验幼儿园举办第九届体育节暨2024年迎新年亲子运动会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02 17:42: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的指导精神,积极践行“健康、快乐、自信、感恩”的教育理念,12月27日上午,大埔县第二实验幼儿园举办了以“悦运动、越健康、跃未来”为主题的迎新年亲子运动会。

  运动会在年味儿十足的《龙舞欢腾》表演中拉开帷幕,现场气氛高涨。小朋友们身着漂亮的服装,排成整齐的方阵,迈着充满活力的步伐经过主席台,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队伍的最后,是分别代表科创精神、体育精神和家乡风貌的三个主题入场方阵,充分展现了阳光体育的氛围和客家文化的特点。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园长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锣鼓喧天》、啦啦操、健美操等表演,由家长代表带来的舞蹈,也为本次运动会增添了精彩一笔。最紧张激烈的要数幼儿三对三足球赛,小运动员们在球场上奔跑、跳跃、灵活地传球、用力地射门,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运动场上的呐喊声、助威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合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小朋友:我今天传了火炬,还当了小警察,还跳了舞。】

  【小朋友:(今天是和谁一起来的呀)妈妈,(开心吗)开心。】

  一年一度的体育节是该园实施幼儿全面发展理念,体现家园共育成果、体验快乐与成功的综合活动,旨在帮助幼儿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培养幼儿在体育运动项目竞赛中自信、不怕困难、不怕挫折、正确对待输赢的良好品质,同时增进孩子和家长的感情,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家长:老师也很辛苦,组织了这么好的活动,很多家长志愿者大家都能同心协力搞好这项运动,大家都有一个愿景就是,为了孩子,有个更美好的明天和更健康的未来。】

  【第二实验幼儿园老师:今天我们幼儿园开展亲子运动会是为了丰富幼儿的在园生活,锻炼幼儿的体质,从小培养孩子的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激发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同时也为孩子和家长营造一个良好的合作氛围,体验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让孩子在游戏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促进幼儿的身心发展,增强幼儿和父母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