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开展“多彩客家·幸福赋能”儿童友好项目之“我是小小传承人”迎新年游园活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03 19:51: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在全县营造浓厚的传承客家文化的儿童友好氛围,在儿童心中种下一颗热爱客家文化的种子,12月30日,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大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大埔县妇联等单位在县城西湖公园联合举办“我是小小传承人”迎新年游园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九个摊位整齐地排开一圈,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到每个摊位参观并进行集章,有趣的打卡形式和丰富多彩的摊位内容很快就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眼球。

  【群众:在小吃摊位,我发现了大埔的小吃有很多,数都数不完。我还看见了大埔的非遗文化,有剪纸、汉剧等,我最想了解的是汉剧。】

  据悉,此次活动共设置了九个摊位,分别对应红色故事、非遗剪纸、客家山歌、广东汉剧等主题,孩子们以集章的形式到每一个摊位参观,通过听取讲解、亲身体验等方式,深入了解大埔的客家文化、非遗文化等,进一步弘扬客家文化,提升孩子们的文化自信和认同感、自豪感。

  【汉剧小传承人:我穿的是汉剧中青衣的服装,有小朋友过来了,我会让他们猜我身上的衣服,如果他们猜对了,我会给他们盖章,为了传承我们的非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