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2024首届粤闽健康徒步活动圆满举行 粤闽并肩穿越 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08 20:06: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月6日上午,“粤闽并肩穿越·赓续红色血脉”2024首届粤闽健康徒步活动在梅州市大埔县委党校正式启动。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广州市委副书记陈向新,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县长凌晓文出席活动。

  上午9时26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近3000名户外健身爱好者和100多名专业选手从大埔县委党校集体出发,用脚步重新丈量中国共产党南部秘密交通线,体会当年“无名英雄”们的日夜兼程、风餐露宿,瞻仰信仰之灯、感受峥嵘岁月的革命洗礼,深入领略沿线红色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梅州市人民政府、龙岩市人民政府指导,广州市国资委、广州市协作办、广州市体育局策划,梅州市体育局、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大埔县人民政府、龙岩市体育局、龙岩市文旅局、永定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州岭南集团、梅州客都文旅、龙岩文旅汇金承办,徒步线路起点位于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终点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与1930年开辟的“中央红色交通线”基本重合。

  作为国内首个大型跨省健康徒步活动,本次活动设置73公里、28公里和5公里三个组别,三条线路均从梅州市大埔县委党校出发,5公里的终点为大埔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广场,28公里与73公里线路的终点为龙岩市永定区委党校,其中73公里线路还将分为团队接力和个人挑战两种形式。线路将徒步活动与红色旅游相结合,途经三河坝纪念园、红色交通线青溪中站纪念馆、伯公凹、金砂红色小镇等红色旅游站点,跨梅州、龙岩两市,有力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在大埔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