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09 20:26:5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不久前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要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

  进一步推动经济回升向好,“三农”工作极为重要,须臾不可放松,必须坚持不懈抓好。我们要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以乡村振兴的新作为塑造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奋力开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新局面。

  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要把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持面积和产量稳定,端稳端牢中国人的饭碗;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中心任务,不断加大强农惠农富农力度,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把乡村建设摆在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农村具备现代化生产生活条件;把深化农村改革作为重要法宝,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落地见效,让广大农民在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推动形成重“三农”、促振兴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