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组织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 迅速行动从严整治 守好守牢安全底线(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11 20:25: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有力有效推进我县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整治工作,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全力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频发势头,推动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1月10日,我县在县委县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把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作为护航“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举措,守牢守好安全底线,确保我县道路交通持续平稳有序。

  县委副书记、县长凌晓文,县领导李延海、赖宽、钟刻铭参加了会议。

我县组织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 迅速行动从严整治 守好守牢安全底线.jpg

  会上,钟刻铭部署全县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赖宽部署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大麻镇、湖寮镇、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凌晓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挂牌整治是我县提升改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凝聚工作合力、构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共治共建格局的挑战性机遇。要认真对照落实各项整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力度,加快补齐事故预防工作短板,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凌晓文强调,道路交通安全涉及面广、系统性强,各级各部门一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立足各自职能,主动承担责任,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健全通报总结机制、约谈机制、联动机制,确保组织到位、保障到位、协调到位、督促到位。县道安办要发挥统筹协调和参谋组织作用,不断推动道安办实体化运作,确保有效承接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道安办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二要聚焦工作重点,紧盯“人、车、路、企”隐患排查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照责任分工,制订专门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整治时限,以项目化管理、清单式细化、销号制推进,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单位、落实到具体个人。三要强化督查,认真贯彻落实《梅州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六项措施》《梅州市亡人道路交通事故倒查惩戒四项措施》等文件,综合运用好事故预警、约谈提醒、考核通报、倒查追责等多种手段,把督导检查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把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作为护航“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举措,把责任落实到各层级、传导到最末梢,守牢守好安全底线,确保高质量完成挂牌整治任务、实现如期“摘牌”目标,确保我县道路交通持续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