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12 20:28: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月11日,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县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中不断开创大埔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凌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政府党组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贯通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获得了良好的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十分丰富、内涵博大精深,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县政府党组成员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切实把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进一步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做到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切实将其运用到推动大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统领,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大埔老区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一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高标准谋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为全年开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持续抓好主导产业招商、精准招商,全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促“上规上限”和保“规上限上”两手抓,倾力培育、引进一批税收贡献大、就业机会多的“四上”企业。二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统筹推进新老城区建设,不断提升县城承载力;要充分发挥典型镇、村示范引领作用,紧密结合美丽圩镇、美丽乡村等各项建设,一体推进强县促镇带村;要把更多财政资源用于改善基本民生等重点领域,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三要推动绿美生态建设。要统筹推进绿美大埔生态建设,持续优化林分、改善林相,进一步提升绿化美化品质。此外,还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县政府党组成员作为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树牢人民至上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确保始终严格按党的制度办事,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要带头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做出科学合理决策,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会上,县领导赖宽、钟刻铭、葛志发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