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举办2023年大埔县“十大新闻”评选活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15 19:53: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县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全面振兴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见证了中共大埔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大埔19个“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项目动工投产、梅州鸿智信大埔县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正式动工建设、大埔被授予“平安鼎”、大埔1所学校获评“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等喜人硕果。握别2023年,迎来2024年,大埔县举办2023年大埔县“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并陆续对候选新闻进行展播。

  9.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首批典型县镇村名单公布 大埔县1镇6村上榜

  11月6日,全省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上宣读了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首批典型县镇村名单,共有22个县、110个镇、1062个村入选。其中,大埔县1个镇、6个村入选。我县入选首批典型镇的是三河镇,入选首批典型村的是湖寮镇莒村村、三河镇汇城村、百侯镇侯南村、枫朗镇大埔角村、西河镇北塘村和漳北村。

  10.省级荣誉!大埔县被授予“平安鼎”

  9月25日上午,平安广东建设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其中,梅州市大埔县被授予“平安鼎”。

  据了解,2020年以来,大埔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为抓手,全面深化平安大埔建设,探索完善“五治融合”社会治理体系,并在法治轨道上完善多元解纷,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基层治理实践成果亮点纷呈。

  11.大埔上榜!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市、区、旗)拟命名名单公示

  1月3日,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示,经逐级推荐、严格审核,拟将北京市西城区等131个县(市、区、旗)命名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市、区、旗),其中,大埔县榜上有名。

  12.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调整获全票通过 大埔青溪抽水蓄能电站可望早日纳入国家能源局重点实施项目

  9月20日,广东省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会议在广州举行。评委会委员和评审专家全票通过同意大埔青溪市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调整。这标志着我市唯一一个国家能源局储备项目——大埔青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成功解除生态制约因素,为该项目早日纳入国家能源局重点实施项目清单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大埔(青溪)抽水蓄能电站设计装机规模为1200兆瓦(4×300兆瓦)。项目静态投资62亿元,年发电量约23亿千瓦时,年税收约1.2亿元至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