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大埔举行(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16 20:10: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月16日,由中共梅州市委、梅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中共大埔县委、大埔县人民政府和中共梅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办的“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大埔县委党校举行。

微信图片_20240116180817.jpg

  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巡视员、研究员李蓉,中共中央党校研究馆员叶成林,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王新生,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研究员、军委党史军史工作研究专家组成员姜廷玉,原闽粤赣边纵队政委魏金水之子,福建省闽粤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原会长魏晓光,广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转业干部工作办公室大校主任田利伟,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梅仕灿,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易立,梅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赵东,梅州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贾文进,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强,梅州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宣教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温雪勇,以及来自福建、广东、江西三省的党史专家学者,闽粤赣边纵队老战士亲属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大埔县委书记黄增国主持。

BH7A7126.jpg

  闽粤赣边区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初期创建并长期坚持的一个重要战略区域。从大革命到土地革命,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闽粤赣边区人民武装进行一系列艰苦的革命斗争,取得卓越的战绩,为我国革命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中国人民解放军闽粤赣边纵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战斗在闽粤赣边区的人民子弟兵,闽粤赣边纵队革命历史是中共党史、军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星火燎原——闽粤赣边区胜利之路》专题片,随后专家代表围绕中国人民解放军闽粤赣边纵队的历史沿革、历史贡献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据悉,研讨会的举行,旨在进一步深化中国人民解放军闽粤赣边纵队革命历史研究,深入挖掘梅州苏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助力梅州高质量发展。此次研讨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论文80余篇,经评审推荐入选约60篇。这些论文从不同角度阐述了闽粤赣边纵队的重要贡献以及历史意义,为充分挖掘和发挥闽粤赣边纵队的革命历史教育作用做了全面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