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谢钦文来挂钩联系点开展调研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以头号工程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06 20:05: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5日,市政府副市长谢钦文来大埔县开展“百千万工程”调研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谢钦文一行先后前往高陂镇古西村、古东村、乌槎村等地,实地调研村庄绿化、人居环境整治、地质灾害治理、村集体经济、安全生产等工作,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谢钦文强调,大埔县和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切实以头号工程的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大力开展村庄绿化行动,抢抓群众春节返乡有利时机,突出“四旁”、“五边”等重点区域,完善村庄绿化规划,完成备耕备种任务,确保乡村绿化美化提质增效。要持续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厕所、生活污水、垃圾处理“三大革命”,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全力抓好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建设,加强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值守,科学精准做好监测预警,一旦出现灾情险情,坚决果断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迅速有力应急处置。要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合理通过资源发包、居间服务、资产使用权入股等模式,提升村级组织“造血功能”,带动村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增长。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阴雨冰冻天气防范应对、春运安全、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等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副县长葛志发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