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全市县镇村绿化工作会议召开 锚定目标明确重点加力提速 奋力打造绿美广东“梅州样板”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08 20:24: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7日下午,全市县镇村绿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全省县镇村绿化工作会议要求,对我市县镇村绿化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迅速掀起春季绿化新高潮。市委书记马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直播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各镇(场),县委书记黄增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榆昌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县长凌晓文,县领导张红梅、陈德志、李延海、廖昌元、叶慧玲、肖爽生、李定华、饶凌云、罗春达、赖宽、钟刻铭、葛志发,各镇(场)、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委县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会议。

  马正勇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国全省全市工作大局出发,深刻把握市情林情,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筑牢绿色生态屏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抓好县镇村绿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好经济建设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的关系、绿量与绿质的关系,紧盯绿化的数量、树种、管护、资金等关键环节,尽快完善工作方案,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绿美生态建设提质增效。要坚持以走在全省前列的标准,把绿化工作作为“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抓手,锚定目标、明确重点、加力提速、久久为功,努力扩绿量、提绿质、增绿效,奋力打造绿美广东的“梅州样板”。

  马正勇强调,要聚焦“县镇村”发力,紧扣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植树绿化,攻坚典型县镇村,确保“量”的完成,同时要加强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规范管理烟花爆竹燃放,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保护绿美青山。要聚焦“选种管”发力,因地制宜选择乡土树种和适度规格苗木,科学选定种植区域,优先提升道路两侧绿化品质,加大抚育管护力度,着力做好植树造林后半篇文章。要聚焦“点线面”发力,依托“百千万工程”典型县镇村,全面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有序推进绿美城镇、绿美村庄、绿美社区、绿美庭院建设,全方位、立体式推进“四旁”“五边”绿化,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绿美生态建设成果,打造满眼皆绿、处处为景的绿美广东“梅州窗口”。

  马正勇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落实闭环。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绿美生态建设的重要职责,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抓,各级“百千万工程”指挥部绿美专班要加强指导协调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共建,实现成果共享。要加强督查考核,建立完善督查机制,强化工作考核,表彰先进、鞭策后进,确保植树绿化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引导,普及科学绿化知识,广泛宣传绿化美化重要意义,增强全民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建设绿美家园的合力。